close

迎接巴西世界盃的到來,讓小編帶大家來了解吉祥物背後的意義吧!了解主場國的本土文化,可說是世界盃的入門課呢~我們就由吉祥物說起,順道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歷屆可愛得吉祥物們^^

material_140184238386562_400x300  

 

今屆世界盃的吉祥物名為「犰狳」(Fuleco),又名「鎧鼠」,巴西特有生物「三帶犰狳」成為2014世界盃足球賽吉祥物!瀕臨絕種的三帶犰狳生長在巴西熱帶旱生落葉林地,近年來卻因人類大量開墾瀕臨絕種。科學家與巴西政府和國際足球總會(FIFA)合作,將犰狳設計為世足賽吉祥物,兼具保育和體育價值。

 

 201405300609sport_ent1  

談回史上世界盃第一個吉祥物,源於現代足球發源地英國。1966年世界盃,英格蘭推出首個吉祥物「維利」,屬於人形獅子,踢著足球,成為各國球迷至愛,因此成為日後世界盃的傳統習俗。

201405300609sport_ent11  

 

2006年德國世界盃吉祥物叫「獅子高萊奧六世」(GOLEO VI),此為史上第二次以獅子作為吉祥物,名字源於小獅子在球場上踢球時,爸爸會在場邊大叫,前進,里奧!(GOLEO!)

201405300609sport_ent12  

 

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「Zakumi」,集合了非洲和南非的地緣特色,吉祥物為擁有速度、力量的獵豹,具殺傷力,ZA為南非(South Africa)的昵稱,而kumi在非洲的土語是「10」的意思,十號自然是球場上的靈魂人物,Zakumi染成綠色頭髮,既代表球場,也與南非國旗有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風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