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人求職最困難的一步就是面試,由於剛出校門的新鮮人,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,即使具備再好的學歷,也有可能在面試時因不善於表達或言行失態,而導致未被錄取的結果。想知道如何順利面試,絕對不可以犯以下禁忌~

e29ef4cdc95c5f2284b3959beb7f8b0a  

第1忌 面試前沒做功課

面試前沒做功課,是求職者的第一大忌。不少人在面試時,對公司完全不了解、業務範疇一問三不知,殊不知這些資訊,都可輕易在公司網站上找到。「面試不做功課,會反映在未來的工作態度上——連你想進的企業都沒有下工夫研究,企業主要如何放心將這份工作託付給你?」

第2忌 不禮貌,應對進退差

面談過程中,對主考官必須展現「尊敬、客氣」的態度,有禮貌的回答問題,就算主考官的問題出乎意料,也應客氣回答,或與對方確認問題的意思。此外,「面談遲到」也是企業主管心中的大禁忌,務必小心。

第3忌 問薪資福利太直接

建議新鮮人,最好不要在面談中直接問薪資福利。若企業對你有興趣,在面談後期會與新人就薪資福利做討論,如果新鮮人真的想問,且感受到企業的善意,可以委婉表示:「我有個好奇的問題,是否可與您請教?以我新人的身分,貴公司在薪資福利部份可能有什麼樣的規劃?」若主考官不方便說,也不至於製造負面印象。

第4忌 說謊誇大,言過其實

許多求職者會在面談時表示自己是某個社團或活動成功的頭號功臣,但細問後才發現,他只是扮演其中一位參與者而已。建議新鮮人要以較中肯的方式表達過去在團隊的貢獻,才會在主考官心中建立可信任的形象。

第5忌 太過緊張或自信

面試太緊張、或太自信都不恰當,應該以自然大方、態度誠懇來面對。求職新鮮人如果在面談過程中不斷吹噓自己的經驗,企業並非會有好印象,因為企業多注重團隊合作,員工過度自信並非好事。所以面試時建議態度要不卑不亢、泰然自若的表現,並適當展現自信,告訴面試官你的優勢為何,不宜過度吹捧。如果緊張,也要保持神情自若。面談前可以深呼吸,舒緩緊張心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風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