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季節轉換和天氣變化,肌膚的狀況也會不同,所以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喔!尤其在迎接夏日的到來,氣候是不穩定的,總是忽冷忽熱,肌膚也容易過敏,愛美的女性們在挑選保養品時一定要更加細心。如果不知道怎麼挑,不妨來看看小編這次分享的知識吧!

images480374_2010112113056_massage_6

(圖片來源:http://phunukieuviet.vn/mat-dep/bi-quyet-giu-cho-doi-mat-luon-du-do-am-va-khoe-manh.html)

 

-、春夏換季首重補水保溼
換季期間氣溫多變化,皮膚狀況也就相對不穩定,可能出現過敏或脫皮等症狀,因此即使是相對溫暖的春夏換季期間,也要注重保溼,利用保養品幫助肌膚鎖住水分,預防乾燥,並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,讓膚況可以安穩迎接夏季的到來。

二、不同膚質護理:

油性皮膚要勤洗,同時選擇一些油分極少或不含油分的乳液、面霜塗抹;中性皮膚只需用比較清爽型的潤膚霜即可;乾性皮膚則要細心護理,一般洗臉要用溫水,再配以乳液和麵霜滋潤,然後選擇含油分較多的面霜和乳液護膚。

三、挑選三大保養品有訣竅:

說到保溼或美白,精華液、乳霜和面膜都是被愛美的女性們所廣泛使用的保養品。但是,這三大類的保養品要該怎麼挑呢?除了應該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膚質與膚況的產品,專家還提出了以下的建議:

1.精華液
挑選精華液,最重要的是成分與使用的感覺要溫和,且因為這類產品有一定程度的技術要求,因此最好選擇有研發背景以及商譽良好的品牌。

2.乳霜
乳霜的部份,抹擦在肌膚上的感覺一樣很重要,不能只用眼睛觀察它的質地。也就是說,無論是具有何種效果的乳霜,選購時都要考慮實際塗抹後的舒適度,才能買到真正好用的產品。例如有些水凝膠狀的產品看起來雖然清爽,但如果沒有搭配精華液使用,擦起來就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;而有些產品則因添加了大量的膠質和安定劑,塗抹後容易產生細屑,不利化妝或後續保養品的吸收,所以選購前最好先試用。

3.面膜
面膜的價值首重精華液的成分與含量,如果是織布類面膜,那麼最好選擇比較厚一點的產品,因為這表示面膜本身可能吸取了較多的精華液。而其次所要考量的,則是面膜的貼合度。無論是哪一型的面膜,都要能配合臉型、緊密包覆臉部肌膚,這樣肌膚對面膜成份的吸收效果也會比較好。

**注意事項**
未開封的保養品,最好存放在20℃左右的通風陰涼處。然因台灣天氣回暖後經常出現不利保存的高溫,所以如果能買一個專用小冰箱來保持溫度和隔絕日曬會更好;若是沒有這方面的預算,也可放在家用冰箱的冷藏區,不過蓋子一定要蓋緊。另外要注意的是,保養品一旦放進冰箱裡,就不能再放回室溫中保存,否則容易因溫度變化而產生變質現象,且開封後須盡速使用完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風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